原地爆炸

堆文小号,不常上线,有需要请私信。

【盖雷】假如我有一个超级英雄邻居(一发完)

假如我的邻居是超级英雄,轻松无笑点的沙雕文

含有第一人称视觉/OOC/瞎jb乱写



看完莫要骂我

ok?




假如你有一个超级英雄邻居?

    “你说会不会有这样的电视剧或者电影啊?”我的同事这么问。

“有,我本人倾情出演的。”


哈?那是什么傻问题?

“真是那样,那我就很危险了。一般超级英雄都有仇家什么的,我不想半夜睡觉被镭射光扫中,像幻视那样子,或者别的什么,你懂的,超级英雄都会有的设定。”我给眼前的客人倒了一杯咖啡,“如果,我是说如果,真的有一个超级英雄做我的邻居,我只希望他出动时别把墙撞一个窟窿,或者把整栋楼搞成危楼。”

“说的是呢。”面前的金发男人眨巴眨巴眼睛,喝了一口咖啡。他叫雷伊,两个月前搬到我隔壁成为了我的邻居,是个除了名字有点奇怪以外几乎完美得没有槽点的存在。

“再说了,超级英雄会住这么普通的单层套房吗?”我忍不住问了,“他们不都是有个神○局之类的,住的也是别墅才对。”

泳池,女郎什么的是标配,这100方的房子能是超级英雄住的?

“也不是吧,”雷伊眨眨眼,“超级英雄也要讨生活的呀。唔,你这咖啡真好喝。”

哎,我不记得哪个电影里说过,超级英雄是个吃青春饭的职业来着?

超级英雄也不好当啊。

 

如果你有一个超级英雄当邻居。

这个假设我觉得一点都不成立,因为,

超级英雄,

怎么可能不会做饭呢?

“小姐,冒昧打扰了,”雷伊满脸歉意,小心翼翼地问,“请问你会做饭吗?”

好说,作为一个独居单身女青年,平时有兴致都会自己下厨,做饭什么的小意思啦。

“当然。”

“那太好了,”雷伊松了一口气,他抬手发出唰唰的声音,仔细一看,是一袋食材,“我能请教你几个问题吗?”

“你进来吧。”我侧身让开路,示意他进来。意外的是,雷伊居然把头摇得跟拨浪鼓似的。

“去我那边的厨房吧,比较安全。”

我还没来得及吐槽“都是厨房怎么就你家的比较安全”,脱口而出:“咱们这孤男寡女的,上你一男人家不太好吧?”

靓仔你这么帅,其实我不介意发生点什么的。

雷伊愣住,一会就反应过来了,露出一个不好意思的表情,挠挠后脑勺。

“不好意思,我有喜欢的人了。”

——f**k!

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就不要想了。我进了雷伊的家,室内的装潢简单却温馨,电视旁放着一张照片,照片上的两个男孩搭着对方的肩膀,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,其中一个是雷伊,另一个,大概是他的朋友吧。

我进了厨房,其实就是很普通的一个厨房,该有的都有,完全没什么特别的。

“……这厨房有什么不同吗?”

“这墙用的是防火涂料,”雷伊指了指我脚边,那里有一个大小适中的箱子,“那里面有沙子。”

……好像厨房用不上沙子吧?

“你们在厨房里BBQ?”

“不啊,灭火用的。”

很快它就展现了它的作用了。

“不用倒沙子啊!!把锅盖上火就灭了啊!!”我惊恐地大叫。

靓仔你有没有生活常识啊!!!

一番倒腾以后,雷伊总算做出了一点成果,只是一碟油炒青菜和一盘焖鸡,他要我试吃。

青菜炒糊了。那盘鸡肉,我吃了一块。

好老,好咸,我吃得都哭了。

雷伊看到我的表情(估计不太好看),非常沮丧,小声嘀咕着什么,努力去听,发现他在说:“难怪盖亚不让我进厨房。”

我觉得你室友做得对。

“做饭嘛,”我放下筷子,不动声色地把碗筷推开,安慰他,“用心了,剩下的都是熟能生巧的啦。”

你不能打击别人的积极性对不对。

“你说得对!”雷伊激动得一拍桌子,震得碗筷都翻了,“我要每天都做饭试试!”

……对不起,雷伊的室友,我可能造成了什么可怕的后果。我在心里默默地给那位素未谋面的年轻人点了根蜡烛。

 

“开什么玩笑啊!超级英雄怎么可能不会做饭啊!”我的同事气得大喊大叫。

“怎么不可能,”我打开了咖啡机,给自己到了一杯咖啡,“如果我是超级英雄,我也不会把技能点点在做饭上。”

“你就是在胡说八道!”

“对啊,”我喝了一口咖啡,平静的说,“所以我又没说我邻居是超级英雄。”

 

就不用再做什么我邻居是超级英雄的假设了吧。

周末了。有惊无险,又到五点。

我正准备去下个面,门铃响了,我在猫眼里看到一个高大魁梧的银发男人站在我家门口,看起来倒没有恶意。他像一堵墙一样杵在我面前,他真的好高啊,只到他胸口的我看起来可怜、弱小又无助。

还饿。

银发男人有着一抹红色刘海,五官凌厉,不怒自威,面无表情的样子充满了压迫感。

“请问有什么事吗?”我控制住声音不要颤抖,我慌得快要死了。

“我想请教你个事。”男人语气太过笃定,如入无人之境一般跨进门,我甚至一句拒绝的话都说不出。

我枯了,我好卑微,我能说不吗。

“我没有恶意,”男人进门后突然察觉到不妥,点点头,自顾自介绍,“不用害怕,我是住隔壁的盖亚。”

我只好点点头,去给他倒杯水,出来后发现他提着一小袋东西,他从里面掏出了——

一卷黄橙相间的毛线和两根长长的针。

盖亚两手抓起钢针,一边一根,直直看着我。

“你——”

“救命不要伤害我!”

“会织围巾吗?”

……

麻烦说话不要大喘气好吗!

我帮盖亚把线头起好,又教他织的方法。然后走开去煮面,出来看到盖亚魁梧的身影缩在小小的沙发上,手里抓着两根针在戳来戳去。

场面贼他妈的好笑,这样,你可以想象一下美○队长全身肌肉绷紧在那里努力缝衣服的场景。

“织给女朋友吗?”我走过去,把碗放下,看着盖亚织的一小截围巾,还没感慨他的手速,就发现他好几层都织错了。

“你这段都织错了。”

“什么!”盖亚头点到一半,猛地抬头,睁大眼睛瞪着我,一副“你再说一遍试试”的样子。

我缩了缩脖子,然后一副大义凛然,不畏强权地瞪回去……假的,帅哥,你、你真的织错了!

“你不觉得这段特别丑吗……”其实都挺丑的。

“真他娘的麻烦……”盖亚拧巴着眉毛,看着自己织的围巾。最后他还是默默地把线拆开,我又教了一遍,他拎着毛线苦大深仇地委屈地回去了。

委屈到连再见都忘了说了。

看在你那么帅的份上就原谅你了。

过了两天盖亚又来了,他黑着脸拎着织好的围巾来问我收线的方法。

怎么说,这条围巾,作为一条围巾,它长得过于宽了,作为一张布,它又发育不良似的不够大。

这话我能说吗,必须不能。看着那条丑丑的围巾,我默默地帮他收好线,有情人的眼都是瞎的,我想他女朋友不会嫌弃的。

也许不会。

“妈的,缪斯出的什么馊主意。”盖亚拎着围巾,嫌弃得不得了,骂骂咧咧地走了。

哎,谁让你是帅哥,你不道谢我也原谅你了。

 

“太好笑了吧。”同事笑得弯下腰,“美队才不需要缝衣服呢。”

“人们总觉得你一直是超级英雄,”我换了个姿势,“起床时超级英雄,吃饭时是……”

“你要说的不会是《死侍2》的台词吧?”

“好吧,我想说,只有4,5个瞬间你做了对的决定,你就是英雄了。”

“你就不怕两条腿走路的老鼠找上门吗!”

“所以我给上面的话加了划线,反正我邻居又不会在一拳砸出大坑或者噼里啪啦放电。”

 

生活又不是电影。

虽然有时候充满戏剧化。

我抱头蹲下,我只是想来小超市里买点小零食,可是今天真的倒了血霉,好死不死正巧遇上几个逃犯,其中一个拿着手枪的发现一位男顾客想要打电话报警,“嘣”得让他脑袋开花。

好血腥,我捂住旁边一个小孩的眼睛,这样的场面应该归为NC-17,不利于青少年身心健康。

其中的头目看到我的动作,他拿枪指着我,“叫那小孩过来。”

我把小孩挡在身后,举起手投降:“别伤害我们,我都听你的。”

“少屁话!”头目扯着我的头发,拖着我往前走。我痛得眼泪都留下来了,被狠狠摔在地上,我撑着爬起来,“别伤害我……”

话还没说完头顶发出一阵巨响,我往后一滚躲在货架后,接着巨大的石块砸下来,砸在逃犯头目身上,他已经被砸死了。

“你非得把屋顶敲穿吗?”声音听起来非常无奈,还有点耳熟。

另一个声音低沉,也很耳熟:“难道你要我边走正门边说‘嘿蠢货,我来打你了’这样么,太蠢了我不要。”

“砸到人怎么办!”

一阵沙石翻动的声音,好像是石块被抬起又被放下了:“省事儿,刚好砸死了一个坏人。”

“你这白痴!”

这两位大哥是怎么做到旁若无人地聊天的,你们是不是忘了还有人质被挟持啊!

我都想见识见识这两位到底是何方神圣。不看不知道,一看吓一跳,一位穿着黄白相间的紧身衣,脖子上高高围着一条丑爆了的黄橙色围巾,腿不要命的长;另一位穿着黑白相间的紧身衣,魁梧得像堵墙,脸上带着一副生怕别人不知道你带了墨镜的红色防风镜。

……

这不是住我隔壁的人吗?

你以为带围巾或者墨镜我就认不出了吗!

我刚激动地喊出这两人的名字,一个逃犯举枪正准备扫射,盖亚抄起手边的一条冻鱼用力一扔,把逃犯砸得嵌进货架里。

雷伊则放出电流把逃犯们放倒,到处一片白光,逃犯们的惨叫响彻云霄。

我抱紧旁边的孩子,他的嘴和我一样张成O型,怯生生地问:“他们是在拍电影吗?”

我一边催眠那孩子“对对这是拍电影,不要留下心理阴影”一边想哪家电影公司能拍出这么生猛的场面啊,迪○尼都不行啊。

“可我怎么没见过这个英雄,他跟雷神好像啊,”小孩子指了指雷伊,童言无忌,“他的围巾好丑噢。”

雷伊&盖亚:……

“早叫你戴个面具什么的。还怕弄坏发型。”盖亚嘲笑道。

我把小孩的脑袋按紧:“你懂什么,这是新系列英雄电影。”

“可恶!碍事的家伙通通给我去死!”还有意识的逃犯突然爬起来,他从口袋掏出什么东西,一拔一扔,一个黑色物体直冲我飞来。

 

“后来呢后来呢!”同事激动地推着我。

“后来导演喊了‘cut’。”我被晃得头晕。同事怪嗔地看着我:“你说的这些是真的吗?”

“当然不是啊,不要做梦了,你想想那两人的设定,这就是一个普通的现代AU,怎么可能会有超级英雄。”

“那你说得跟真的一样。”

“我擅长瞎吹。”我耸耸肩。

 

谁没有个秘密呢。

我坐在救护车上,手榴弹在我面前爆炸,我被震得有些恶心,可能是脑震荡,头晕目眩让我感觉刚刚一切发生得极不真实。

“小姐,不好意思,希望你没有受到什么伤害。”雷伊把我放在推床上,他已经把围巾取下,和盖亚一样,穿着宽大的外套,挡住下面的紧身衣,和一个普通民众没什么不同。

我摇摇头:“刚刚一切是真的对吧?”

雷伊和盖亚对视了一眼,盖亚点点头,他本身就沉默寡言,简短有力地说:“公众那边我们会处理好的,希望你保守这个秘密。”

“不会还有个什么联盟之类的吧。超级英雄的朋友联盟什么的。”

谁知道雷伊真的点了点头:“你不需要知道这个。”

好吧。我无力地点点头:“又是一项普通人不该知道事情。”

后来他们就搬走了,我就换了新邻居,秘密就这么永远被埋葬了。

但我喜欢这个秘密。

谁还在乎这是不是一个普通世界啊。

毕竟,有个超级英雄做过你的邻居真的超酷啊:)


Fin.


校园恋爱先停一停暂时不会写了【...


评论(8)

热度(384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